金魚流火

首页 提問 投稿 归档

畫中人。

*拯救愛情系列2

*原著向、穿越向

*北堂墨染×霓雨棠(林棠、妳)×謝嫣然×北堂奕×洛菲菲

*OOC

6.

妳與北堂墨染到了霓府時,霓老爺又換上他那假惺腥的笑臉,對北堂墨染阿諛奉承的,可其他人看妳的眼神分明是厭惡的,妳也懶得看霓老爺那幅惺腥做態的模樣,便一個人在霓府中逛逛。

逛了一圈下來發現霓雨棠是真的很不得寵,霓府的下人們看見妳都好似沒看見一般,直接從妳身旁走過,連招呼都不打。

此時北邊院子傳來了哭鬧聲,妳走近一看發現當時在霓府中服侍妳的貼身侍女正跪在一名女子前,臉上掛著兩行淚,而女子身旁站了另一名丫鬟正得意的看著妳以前的貼身侍女。

妳聽見那名女子說:「妳算什麼東西,不要命了?就憑妳也敢跟小翠動手!」

小翠便是站在那名女子身旁的丫鬟。

妳走上前,問:「發生何事了?月兒,妳怎麼跪在地上。」

那名被妳喚作月兒的丫鬟看見妳,便哭哭啼啼的拉著妳,道:「小姐……」

而那名女子看著妳,說:「我還想是誰呢,原來是宸王妃啊!我勸妳最好不要多管閒事了,否則連妳也會遭殃的。」

妳不滿的說:「多管閒事?這怎麼會是閒事呢?在霓府時月兒可是我的貼身丫鬟,月兒的事,便是我的事。」

那名女子說:「好,好一個護崽的,果然主僕都一個樣,那麼我便告訴妳,妳的下人對小翠動手動腳的,妳說說該如何罰?」

妳將月兒從地上扶起,替她拭去淚水,問:「月兒,可有這回事?妳如實告訴我,我替妳做主。」

那名女子冷哼一聲,而月兒哽咽的搖搖頭,說:「小姐……月兒真不是故意的,是月兒聽見……聽見小翠在說小姐的不好……妳現在時宸王妃,豈是他們可以隨便議論的,我不過就是說了幾句,小翠動手打我……小姐……我真的……沒有對小翠動手……」

妳了解了事情的真相後,對那名女子說:「聽見了吧?我們月兒可沒對妳的下人動手,反而是妳的下人打了我家月兒。」

那名女子笑了笑,理直氣壯的說:「打了她又怎麼?反正打了就打了,難不成還要我道歉?霓雨棠,妳可別真以為妳嫁給宸王,妳便是宸王妃了。妳好好想想,為了不嫁給宸王,妳鬧自殺這件事可讓宸王丟了多少臉,妳當真以為宸王會護著妳嗎?就算太皇太后真喜歡妳,她也管不著那麼多,妳還真以為妳後台硬了,真以為妳飛上枝頭做鳳凰啦?」

她彷彿是聽見什麼笑話般,笑著說:「我告訴妳,就算妳成了宸王妃,妳依舊還是外頭撿來的野種!」

雖然妳為人隨和,待人處事都很和善,可妳也不是個省油的燈,聽見對方說了那麼多難聽的話,便知道平時霓雨棠在霓家的處境為何,為了替霓雨棠討回公道,妳便賞了她一巴掌。

她摸著自己的臉,又氣憤又驚訝的怒道:「妳……妳怎麼敢!」

一旁的小翠見狀上手想推妳,而月兒則是護在妳身前。

此時北堂墨染與霓老爺走進來,霓老爺嚷嚷道:「吵吵鬧鬧的,幹什麼?」

那名女子與其他人見到北堂墨染都低下身來,輕喚了句:「王爺。」

北堂墨染走到妳身邊,淡淡的問:「何事?」

妳知道自己的靠山來了,便用下巴對著那名女子,對北堂墨染說:「問她。」

霓老爺立馬對那名女子問:「楓香,這是怎麼啦?一來便看見妳們打打鬧鬧的。」

那名叫楓香的女子在霓老爺與北堂墨染面前,裝的可憐兮兮的樣子,說:「王爺,您可要為楓香做主啊,楓香不過是在教訓不懂禮貌的下人,可宸王妃一來便打了楓香一巴掌,楓香真的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啊!」

北堂墨染看著身側的妳,面無表情的問:「是這樣嗎?」

一旁的月兒想要反駁,卻被妳拉住了,妳道:「是。」

北堂墨染“哦~”了一聲,問道:「為何?」

妳回答:「她教訓的,是我的下人。」

霓老爺說:「那……那妳也不能因為這個,而打妳姐姐呀。」

妳回答:「姐姐一開始不是說了嘛,主僕一個樣,方才姐姐說月兒不懂禮數,那麼做為月兒主人的我,當然也不懂禮數了,還望姐姐見諒。」

楓香很意外妳會說出這話,氣道:「妳……」

妳繼續道:「再說了,姐姐您不是最懂禮數的嗎?那怎麼會放任您的丫鬟對我動手動腳的呢?就算今日我不是宸王妃,那我也是霓府的小姐啊,有哪家的丫鬟能夠對自家小姐動手的嗎?還是說,姐姐不會教下人呢?」

霓楓香被妳堵得說不出話來,而妳畢竟是宸王妃,霓老爺也不好意思斥責妳,便對楓香說:「楓香,做為姐姐的,本應該讓讓妹妹,怎麼還跟雨棠計較?快,向雨棠道歉。」

北堂墨染卻說:「不用了。」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