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魚流火

首页 提問 投稿 归档

星辰不渙。

*藍曦臣x原創女主

*OOC

28.

屋內,藍忘機坐在藍啓仁身旁,藍景儀擔心的問:「含光君,這劍靈沾染了陰虎符的黑靈,莫非,真是夷陵老祖重出江湖了?」

有名弟子道:「可這夷陵老祖都已經死了十年了。」

藍忘機冷冷的看了他們,道:「都回房休息吧。」

藍思追道:「可是……」

藍忘機說:「不必多言。」

門外,魏無羨看著藍思追不願離去的樣子,問:「怎麼了?」

藍思追低下頭說:「少許有些愧疚罷了。」

魏無羨問:「愧疚什麼?」

藍思追道:「這斷手,是沖我們來的。」

魏無羨問:「你怎麼知道的?」

藍思追說:「不同品級的召陰旗,有不同的畫法和威力。當初我們在莫家莊畫的那幾面召陰旗,作用範圍只有在方圓五裡。可這斷手,怨氣實在太重了。如果它一開始就在那作用範圍之內,以其兇殘程度,莫家莊早血流成河了。可是……它是在我們抵達之後才出現在那裡的。即是說,它是被別有用心之人,故意在那個時間,投放到那個地點的。如此,莫家莊那件事情,我們怕是也有責任,如今還害得藍先生他們也昏迷不醒。」

魏無羨說:「該負責任的不是你們,而是放出斷手的那個人。這世界上,本來就有許多事情,是我們無法控制的。」

次日,藍忘機從靜室走了出來,他走到魏無羨身旁,魏無羨道:「你不會懷疑是我做的吧?」

藍忘機道:「我自然信你,不過……究竟從何沾染陰虎符的黑靈。」

魏無羨道:「不可能啊,我當年明明已將陰虎符化成了碎片……」

藍忘機道:「若是有人集齊碎片……?」

魏無羨說:「不可能的,陰虎符已毀,就算有碎片也沒用。除非……除非有人用陰鐵,再復原出一塊。」

溫婉坐在一旁說:「當年我父親從舞天女那兒取走一枚陰鐵,後來我哥哥在蒔花院又找到一枚,加上忘機當年找到的那枚,一共也才三枚。而當年常慈安告訴我父親他有陰鐵的下落,後來溫氏被滅,常慈安不知所蹤,會不會……?」

魏無羨道:「那也要找到我之前陰虎符的碎片啊,否則只有一枚陰鐵是沒有用的。」

沉默了一陣子,魏無羨道:「藍湛,你有沒有想過,這一切是否都太過於巧合?你們在莫家莊遇到這斷手後,又在眉山遇到了我們倆,而當時眉山的舞天女幻境像是故意要讓我將溫寧給引出來的。」

溫婉道:「你們說,這個人…會不會是當年那個人…?」

藍忘機問:「哪個人?」

魏無羨說:「反正不論是誰,這一切,都是沖著我來的。」

屋內,藍景儀問:「含光君,如何?」

藍忘機回答:「追本溯源。」

魏無羨說:「沒錯,追本溯源,只要找到斷手的主人,知道它是誰,自然有辦法救人。」

藍景儀說:「你說得容易,都鬧成這個樣子了,上哪兒去找?」

藍忘機道:「西北方。」

藍思追不解道:「含光君,為何是西北方?」

魏無羨道:「這不都已經指給你們看了嗎?」

藍景儀疑惑道:「指給我看?誰啊?誰指的?含光君也沒指啊。」

魏無羨指著斷手道:「它啊。」

藍景儀上前一看,才發現那隻斷手指著一個方向,他問:「它這是在指什麼?」

魏無羨道:「還能指什麼?要麼就是在指它來的方位,要嘛……就是指縱它行兇之人所在的位置唄。」

藍忘機對藍思追道:「安置好受傷之人。」

藍思追乖巧的點頭道:「是,含光君,您這便要下山了嗎?」

藍忘機點點頭,魏無羨高興的湊到他身旁說:「好好好,終於不用受這嚴厲管制啦!」

下山前,藍曦臣去看過溫婉,藍曦臣問:「妳真的,要跟著忘機與魏公子一同下山?」

溫婉冷冷的道:「阿羨身子剛好,又沒有佩劍在身邊,我不放心,況且……在雲深不知處束縛太多,我不習慣……」

藍曦臣垂眼道:「那……妳自己小心點……」

藍曦臣將相思給放於乾坤袋中,好讓別人無法從劍認出溫婉的身份,然後,偷偷的在裡面放了一個錢袋。

其實他也想跟著下山的,可他是藍家家主,還有許多繁忙的事務要處理,他看著溫婉與魏無羨打打鬧鬧離去的背影,緩緩的嘆了一口氣……十年了……

三人下山後往西北走,終於,來到了清河,而斷手上的怨氣越來越重,這表示這斷手想告訴他們的訊息,就在這附近了。

進城後,溫婉先去找了一間客棧,而魏無羨與藍忘機在街上閒逛,一旁有個人拿著一疊畫像,道:「走過路過不要錯過,驅邪趕祟、包治百病。」

魏無羨好奇的問:「你這賣的是什麼?」

對方說:「什麼都有,驅邪的、治病的。我看公子你印堂發黑,不如來張夷陵老祖驅驅邪邪吧。五文錢一張、十文錢三張。三張好,一張貼大門、一張貼大廳、一張貼床頭,以惡制惡、以毒攻毒,我保證任何的妖魔鬼怪都不敢近你的身。」

魏無羨看著這一張張醜不拉几的畫像,道:「這魏無羨可是遠近聞名的美男子,你這畫的都是什麼鬼東西?你就算沒有見過真人,也不要亂畫吧,誤人子弟。」

對方不高興的說:「說的跟真的似的,好像你見過魏無羨一樣。」

魏無羨正要開口說話,就感覺身後有股殺氣,他往一旁閃去,一個人朝對方踢了過去,魏無羨一看,是金凌。

而對方起身,小心翼翼的問:「你……你為什麼踢我?」

金凌說:「踢你?敢在我面前提魏無羨這三個字的人,我不殺他,他就該對我感恩戴德了,你還敢當街鬼吼鬼叫,找死。」

魏無羨心想“金凌這孩子脾氣大、戾氣重,把他舅舅和父親的壞處學了個透,母親的好處卻沒學到半點,我要不是敲打敲打他,將來遲早要吃大虧。”

魏無羨喚了一聲“金淩”

金淩看著魏無羨,道:「怎麼又是你?」

魏無羨正要開口說話,金凌就開心的看著一旁,喊:「仙子!」一隻狗朝金凌跑來,魏無羨見了大驚失色、落荒而逃,而“仙子”在他身後窮追不捨。

金凌見狀很是高興,而魏無羨害怕的大叫:「藍湛,救我!」

此時藍忘機不知從哪兒冒出,站在魏無羨身前瞪著金凌,金淩見到藍忘機自然是不敢冒犯,而“仙子”是條靈犬,見到藍忘機後默默的轉身離……

金凌見仙子這副慫樣,不滿意的瞪了瞪魏無羨,而藍忘機又稍稍向前一步,金凌見狀不滿的踢了踢身旁的菜籃,然後揚長而去。

剛剛賣著夷陵老祖畫像的人,將手中的畫像給魏無羨,感激的對魏無羨說:「兄台,剛才真的太謝謝你了,這個權當謝禮,你折個價賣,三文一張,也能賣不少。」

魏無羨無奈的說:「你這算什麼謝禮啊?你若真想謝我的話,把他畫得好看點。」

對方敷衍道:「行行行,你說畫怎樣就畫怎樣,反正都給你了。」說完便轉身要走。

魏無羨拉住他,問:「先別走,有個事想向你打聽下。最近你在清河這附近,可有聽過什麼異事?或者看見過什麼異象?」

對方說:「你問我就對了,我常年駐紮於此,人送綽號清河百曉生。不知道,你是要問什麼奇怪的事?」

魏無羨道:「嗯……譬如,妖魔作祟啦,分屍奇案啦,滅門慘案之類的。」

對方搖搖頭道:「此地是沒有,但你往前走五六里,有個地方叫行路嶺,但我勸你最好別去。」

魏無羨道:「怎麼說?」

對方道:「這個行路嶺,有個諢名喚作吃人嶺,你說怎麼說?」

魏無羨道:「哦?是因為這路上有吃人的妖魔對嗎?」

對方道:「據說那山嶺裡,有一座吃人堡,這裡面的妖怪專門吃人,要是有人誤闖進去,那一定被啃得骨頭渣子都不剩,連屍體都找不著,無一例外,可怕吧?」

魏無羨道:「真的好可怕呀~不過既然被啃得骨頭渣子都不剩,那請問如何知道他們都被吃了?」

對方一時語塞,想了想後道:「呃……反正……就是有人看見了唄。」

魏無羨道:「不過你剛才說,既然闖入者連骨頭渣子都被啃得不剩,無一例外,那這人究竟是誰?這麼厲害,活著進去,還能傳出消息來啊?」

對方不耐煩道:「反正傳言就是這麼傳的,我也不知道。」

魏無羨問:「那你知不知道,行路嶺上一共被吃了幾個人?什麼時候被吃的?年歲?男女?姓什麼名什麼?家住何方?」

對方說:「這個不知道。」

魏無羨道:「呵,清河百曉生?」

對方氣得想離開,魏無羨急忙攬住他說:「別別別,別走嘛。我再問一句,最後一句,那行路嶺在清河境內吧?那清河不是聶家的地界嗎?如果行路領上真有吃人的怪物出現,那聶家會坐視不管?」

對方道:「聶家?要是當年前的聶家,當然不會坐視不管了。可如今聶家的家主,不就是那位一問三不知嗎,他還能做什麼啊?」

魏無羨疑惑的呢喃:「一問三不知?」

魏無羨與藍忘機一同前往吃人堡所在方向,魏無羨聽藍忘機講述這十年聶家所發生的事,魏無羨道:「真沒想到,這懷桑兄居然當上了聶家家主,還獲得了一問三不知的稱號。不過這赤鋒尊當年如此神勇,怎麼會不明不白的死了呢?」

藍忘機道:「我也沒有親眼所見,只知走火入魔,當眾暴斃身亡。」

走著走著,魏無羨突然聽見了狗叫聲,魏無羨立馬嚇得躲到藍忘機身後,害怕的說:「狗!狗、狗、狗、狗……」

藍忘機回頭看著身後的人,無奈道:「魏嬰,沒有狗。」

魏無羨躲在藍忘機身後看了看,確認沒有狗後才鬆開藍忘機,藍忘機看著魏無羨,而魏無羨尷尬的說:「你不要這樣看著我……」

藍忘機問:「你為什麼怕狗?」

魏無羨道:「你也不要問我為什麼。」

藍忘機正起步要走,魏無羨心慌得拉住他,道:「我跟你說還不行嗎,我跟你說。」藍忘機便停下了腳步。

魏無羨道:「我……我小時候常常流落在外,時常在惡犬嘴下奪食,好在江叔叔將我接回了蓮花塢,但是害得江澄不得不趕走他的小愛啊、妃妃啊什麼的,呵,現在害得金凌也一樣。他們倆不愧是一家人啊,都這麼恨我……」

藍忘機道:「其實你師姐……」

話未說完,又傳來一聲狗叫,魏無羨又趕緊躲在藍忘機身後道:「這……這次沒錯了吧?」

藍忘機道:「尚在遠處,你躲什麼?」

魏無羨說:「不管不管,先躲再說。」

藍忘機道:「是金淩那隻靈犬,靈犬狂叫,一定遇上了什麼。」

魏無羨聽見金凌的名字,只好勉強的說:「那……那那那我們先去看看。」

藍忘機卻一動也不動,魏無羨說:「含光君,你走啊。你不動,我怎麼動啊?」

藍忘機看了魏無羨一眼,道:「你先放手。」

魏無羨笑著鬆開了手,可在藍忘機往前走時,魏無羨又拉著他。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