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魚流火

首页 提問 投稿 归档

畫中人。

*拯救愛情系列2

*原著向、穿越向

*北堂墨染×霓雨棠(林棠、妳)×謝嫣然×北堂奕×洛菲菲

*OOC

3.

次日早晨,妳是被敲門聲喚醒的,當妳打開門時,外頭站著的便是北堂墨染,他一臉震驚的看著還未洗漱的妳,妳問道:「有事嗎?」

北堂墨染搖搖頭,輕聲道:「怕妳昨日累著了,便要下人別太早喚醒妳,可府中丫鬟方才向我稟告妳沒有半點清醒的跡象,於是我便來看看。」

其實妳向來早起的,可能是生理時鐘的關係,妳一般只睡六個小時便會清醒,若是真累了便會睡到七八個小時,但也都挺早起的,可能是昨天妳真的累著了,也可能是因為服飾店收了之後不需準時起床,妳便放鬆了,才會睡到如此晚。

妳問道:「何時了?」

北堂墨染擔憂的看著妳,手背探上妳的額頭,說:「已經巳時了,棠棠可是病了?」

妳看著北堂墨染這般舉動,楞了幾秒後,躲開他的手,搖搖頭,說:「無事,多謝王爺關心。」

已經巳時啦,那也不過才九點至十一點嘛,不晚不晚,剛好可以吃午餐。

當妳洗漱好後,走到房中便看見桌上的佳餚,看得妳雙眼直發光,北堂墨染坐在一旁笑著對妳說:「快坐,特意命人備些妳愛吃的菜,快嚐嚐我府裡廚子做的合不合妳胃口。」

妳立馬坐到桌旁享用美味的早膳,可妳一下就想到了謝嫣然,北堂墨染看妳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,便問:「怎麼?可是早膳不合棠棠胃口?」

北堂墨染心想,不應該啊,以往妳總愛在他府中用膳的。

妳搖搖頭,對北堂墨染道:「王爺,我想……能不能去看看嫣然……?」

北堂墨染笑了笑,心想著怎麼連這點小事妳都要問他?他笑著道:「當然可以,不過……妳得先將這早膳用完。」

妳笑了笑,臉上的酒窩深陷,對北堂墨染甜甜的說:「謝謝王爺。」

北堂墨染一時傻了,他已經許久沒看過“霓雨棠”笑了,又或者說是已經很久沒看過“霓雨棠”笑的那麼甜,在他的印象中“霓雨棠”小的時候與嫣然一般愛笑的,只可惜慢慢的長大後,兩名姑娘的笑容就漸漸的少了,就算笑那也只是逢場做戲罷了,都不是真心的,霓雨棠只有在他與謝嫣然面前會真心的笑,只是那種笑也只是輕輕的、一笑帶過,已經很久沒像現在這般……

也許,這便是生長在宮中府裡保護自己的一種方式。

北堂墨染心想,不過,既然妳現在已經嫁予他,便是他的妻了,妳會更加的信賴他是應當的,他一邊感嘆妳生於皇室、一邊暗許要讓妳能無所顧忌的生活在這宸王府中,想做什麼就做什麼、想笑就笑。

*去年曾有人問我,到底要找個妳愛的人,還是愛妳的人?

我啊,不喜歡委屈自己,可是我的答案是,找個自己愛的人吧,如果對方不愛,那便不要了。

那個人問我,為什麼不找個愛妳的人呢?我回答,如果妳根本不愛他,那麼他對妳的愛,會成為妳的負擔,甚至是困擾啊。

接著,後來又有人告訴我,要找個妳愛的,但是對方一定要愛妳比較多的人。

我思考了一天,在寫王爺時,我才發現,我覺得,要找便找一個妳愛的,不論對方愛不愛妳,只要對妳好就行了。

儘管對方不愛妳,卻能護妳周全的人;就像羨羨護著師姐,就像周小篆對蘇眠忠心耿耿;又像某些故事裡師兄護著小師妹那般。

也許不愛,可卻是將真心擺在妳面前的人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