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魚流火

首页 提問 投稿 归档

星辰不渙。

*藍曦臣x原創女主

*OOC

29.

走了一段路後,霧越來越濃,魏無羨道:「這裡有迷陣,這迷陣分明是人為所設。藍湛,你看。」

出現在兩人眼前的,是一座座的石堡,兩人走上前,魏無羨又聽見了狗叫聲,害怕的拉著藍忘機問:「怎麼只聽見狗叫,沒看見狗啊?」

藍忘機道:「也許被困在迷陣之外。」

魏無羨一聽,立馬放心的鬆開藍忘機,然後問:「那金凌呢?金凌會不會也在迷陣之外啊?」

藍忘機回答:「如果金凌在外,牠也不會如此急躁。」

魏無羨問:「但是我們要怎麼進去啊?」

兩人繞著石堡外圍走,見到石堡某一處被強行破開,藍忘機道:「一定是金淩破開石堡,進去後卻生出了不測。走。」

兩人走入了石堡之中,魏無羨停下腳步,手扶著頭,藍忘機問:「怎麼了?」

魏無羨說:「好吵。」

石堡內本是寂靜無聲,可在魏無羨耳裡聽起來卻無比的吵雜,他對藍忘機道:「此處,有靈。」

魏無羨拿出了風邪盤,而此時風邪盤居然自動旋轉起來,他擔心的喊著:「金淩。」

兩人在石堡內尋找著金凌,可卻一無所獲,他們走到了石堡的正中心,裡面擺放了無數口棺材,藍忘機一個個的打開,裡面擺放的是一把又一把的大刀,魏無羨疑惑道:「怎麼都是刀啊?」

藍忘機將琴擺放於棺木上,開始“問靈”,魏無羨道:「你幫我問問它,這裡是何處?幹什麼用的?又是何人造了它?」

藍忘機撥了幾下琴弦後,琴弦又自己響了兩聲,魏無羨問:「它說什麼?」

藍忘機回答:「不知。」

魏無羨:「啊?」

藍忘機抬頭看著魏無羨,認真的解釋:「它說“不知”。」

魏無羨笑著說:「可以啊藍湛,現在都學會怎麼噎我了。」

藍忘機又撥了琴弦三下,此次琴弦又響了兩聲,依然是“不知”,魏無羨問:「你又問它什麼了?」

藍忘機回答:「因何而死。」

魏無羨道:「不過如果是被人暗殺的話,確實是不知道為何而死。藍湛,不如你問它,被誰所殺。」

可對方的回覆依舊是“不知”。

魏無羨說:「藍湛,不如你問問它是男是女,這個它總不會不知道了吧。」

琴弦響了一聲後,藍忘機道:「男。」

魏無羨說:「終於問出一個答案來了,藍湛,你再問問它,有沒有一個十五六歲的少年進到此處?」

藍忘機又回答:「有。」

魏無羨又問:「那他現在在哪?」

藍忘機聽完琴聲,神色凝重的說:「它說,就在這裡。」

魏無羨看了四周後道:「可是我們剛才並沒有看見金凌啊,藍湛,它不會騙我們吧?」

藍忘機道:「我在,不能。」

魏無羨急忙在石堡裡尋找有無任何機關,接著他聽見琴弦響聲,趕忙走到藍忘機身旁問:「又問了什麼了?」

藍忘機回答:「年歲幾何,何方人士。」

魏無羨問:「如何?」

藍忘機道:「十二歲,蘭陵人士。」

魏無羨驚慌的問:「他是金凌?他在哪兒?」

藍忘機撥弄了琴弦後,回答:「立於原地,面朝西南,聽弦響。響一聲,前行一步。琴聲止息之時,便在你面前。」

魏無羨照著琴聲的指示動作,最後,他站在一面牆前。

魏無羨看著藍忘機問:「難道他在牆裡?」

藍忘機抽出避塵,將牆面砍出一個大洞,魏無羨連忙伸手挖開土石,土石後埋的正是金凌。

藍忘機急忙將靈力渡給金凌,而土石中魏無羨看見了白骨,他上前去挖開土石,裡面居然是一具完整的人骨,魏無羨又挖開其他地方,同樣的一副完整的人骨站在那兒,魏無羨對藍忘機道:「藍湛,你看。」

此時,原本昏迷的金淩突然起身,慢慢的走回牆壁中,重新閉上雙眼。  

魏無羨連忙將金凌又拉了出來,對藍忘機說:「藍湛,此地不宜久留。」

此時,突然傳出一聲細微的聲響,藍忘機道:「堡外有異。」

魏無羨扶著金凌,道:「出去看看。」

兩人踏出洞口時,有個人影從一旁跑了過去,魏無羨道:「藍湛,快追啊。」

藍忘機看著魏無羨,與他背上的金凌,問:「我追,你和金淩?」

魏無羨說:「我先帶他下行路嶺,晚點在客棧會合。」

魏無羨看著藍忘機不動的樣子,催促道:「快追啊,一會兒人都跑沒影了。我會去的。」

聞言,藍忘機點了點頭追了出去。

而魏無羨則是背著金凌,找了一間客棧,將金凌放在床上,魏無羨替金凌脫鞋,卻發現他腿上有一大片惡詛痕。

魏無羨趕緊扒開金凌的衣領,幸好惡詛痕還未蔓延至此,而此時,金凌醒了過來,他拉著自己的衣裳,問:「幹什麼?你扒我衣服做什麼?我的劍呢?我的狗呢?」

魏無羨說:「這麼緊張做什麼?我好不容易把你從牆裡挖出來,你也不跟我說聲謝謝。」

金淩亮出自己的歲華,憤怒的說:「要不是看在這個份上,你早就死了一萬次了。」

魏無羨道:「別,你聽我說,我死一次真的就夠了,聽話,把劍放下。」

金淩將劍收了起來,而魏無羨瞥見了他掛在腰間的蓮花吊飾,魏無羨問:「金凌,這玉佩……」

金凌緊緊握著它,說:「這是我娘給我的,你別碰它。」

那玉佩,是當年江厭離給魏無羨的,只是後來弄丟了,想必是江厭離撿到後給了金凌了吧。

金凌趁魏無羨還在回憶過去時,趕緊穿上鞋,跑了出去,魏無羨連忙道:「你幹什麼?你跑什麼?」

魏無羨追在金淩後頭,可金凌沒兩下就跑得不見蹤影了,魏無羨有些來氣的說:「豈有此理,這小孩真是豈有此理。」

而此時傳來了江澄的聲音:「說你幾句就跑沒影了,你是大小姐嗎?脾氣是越來越大了。」

糟了,是江澄,魏無羨急忙躲到一旁,他聽見金淩說:「我不是已經沒事回來了嗎?你就別念我了。」

江澄說:「沒事?你看看你自己,活像泥溝裡打了個滾這叫沒事?穿著你家校服丟不丟人?趕緊回去給我把衣服換了。說吧,今天遇見什麼人了?」

金淩不耐煩的說:「我說了,什麼也沒遇到。摔了一跤,白跑一趟。你不許這樣抓我了,我又不是三歲小孩。」

江澄道:「我是管不了你了是不是?我跟你說,就算你三十歲,我也照樣能拽你。下次再敢一個人不打招呼亂跑,鞭子伺候。」

金淩說:「我就是因為不想別人幫忙,不想要人管,所以才一個人去的。」

江澄問:「所以現在呢?抓到什麼了?你小叔送你的黑鬃靈犬呢?」

魏無羨心想“肯定是被藍湛趕跑到不知道哪個旮旯去了。”接著,他身邊便傳來喘氣聲,魏無羨緩緩的低下頭,看見那條黑鬃靈犬就在他的腳邊直勾勾的看著他,他健步如飛的跑了出去,剛好跑到了江澄面前。

江澄詫異的看著他,他尷尬的想離去,可走了幾步,就被紫電給拽回。

江澄看著他道:「你要自己摘下來,還是要我用紫電再抽你一次?」

魏無羨知道自己是躲不過了,他緩緩的將面具給摘了下來。

客棧內,江澄倒了杯水,越想越憤怒,將手中的水給摔落,他問:「你沒有什麼話要對我說嗎?」

魏無羨看著身前的仙子,瑟瑟發抖的說:「我不知道要對你說什麼。」

江澄冷哼了一聲說:「你果真是不知悔改。」

魏無羨立馬反駁道:「你才是毫無長進!」

江澄瞪著魏無羨道:「好,那我就看看,究竟毫無長進的是誰?」

他拍了桌子一下,仙子立馬站起來直勾勾的看著魏無羨,魏無羨想起了小時候與狗搶食的畫面,他想起了許多人,江楓眠、師姐、江澄、溫婉那些曾經擋在他面前的人,最後,他大喊:「藍湛!」

江澄憤怒的起身問:「你剛才在叫誰?你還敢在我面前提他?也對,你這夷陵老祖從來都不避諱,也根本不忌諱和那些正道世家的交往。十年了,藍忘機倒還不忘護著你,不過,他倒也不一定是在護著你,畢竟,你跟溫寧做過什麼好事,他們姑蘇藍氏的人不會不記得。像他這種人人吹捧讚頌的端方嚴正之輩,豈能容得下你?沒准是和救你的人,進行什麼地下交易。」

魏無羨看著江澄,聽他越說越過分,他道:「江澄!你注意言辭。」

江澄說:「我從來不注意這些,難道你忘了嗎?」

魏無羨說:「那倒也是。」

江澄說:「你還有臉讓我注意言辭,上次在大梵山時,你對金淩有沒有注意言辭?」

魏無羨難過的低下頭,江澄道:「有爹娘生,沒爹娘養。你罵得好,你真會罵。金淩今天被人這麼戳脊樑骨,都是拜你所賜。你老人家貴人多忘事,忘了自己說過的話,忘記了自己發過的誓,可是你不要忘了,他的父親是怎麼死的!」

魏無羨正處於傷心與自責之中,自然沒察覺到江澄說的話裡只有“他父親”而不是“他父母親”。

魏無羨道:「我沒有,我只是……」

江澄道:「只是什麼?說不出來了?沒關係,你可以回蓮花塢,跪在我父親面前,慢慢說。」

魏無羨難過的說:「誰不想回蓮花塢?我做夢都想回蓮花塢……」如果可以,他多想回到過去,那個所有人都還在的蓮花塢……

金淩在江澄與魏無羨房門外喊:「舅舅,舅舅。」

江澄道:「不是說了讓你老實呆著,你過來幹什麼?」

金淩說:「我有很重要的事跟你說。」

江澄道:「有什麼事,剛才罵你半天不說,非要現在說?」

金淩道:「就是因為你剛才一直罵我,你聽不聽?不聽我走了。」

江澄開門,怒道:「快說快滾。」

金淩走進房內道:「我今天的確是發生了一件很棘手的事,我覺得遇見了溫寧。」

江澄皺眉問:「什麼時候?在哪?」

金淩回答說:「就在今天下午,大概在向南幾十裡的方向,有一間破房子。我原本是聽說那裡有異象才去的,誰知道裡面藏著一個人。」

下午?今日下午金凌可是在石人堡內啊,魏無羨一聽便知道金凌在說謊。

江澄道:「你為什麼不早說?」

金淩說:「我也不清楚啊,人速度極快,,我只看到一個模糊背影,但我聽到了上次大梵山他身上的鐵鍊響,所以我才猜想會不會是他。要不是你劈頭蓋臉罵我一頓,在我回來的時候就已經告訴你了。所以這一次如果你沒抓到他的話,只能怪你自己脾氣差,不能怪我。」

江澄看著他道:「回頭跟你算帳,快滾。」

金凌離開後,江澄看著魏無羨道:「你回來不先回蓮花塢,反而是去找那個殺人兇手。」

魏無羨問:「他已經變成了傀儡,而我也幾乎死過一次,你究竟還想要我們怎樣?」

江澄道:「怎樣?我告訴你,你和他就算再死一千次一萬次,也難消我心頭之恨。當初金家沒滅成,很好,今天我就親自將他帶到你面前,和你一起,挫骨揚灰。」

江澄用紫電將魏無羨綑了起來,下樓對金凌道:「你把上面那個人給我看好了,無論他說什麼,都不要信,不要聽,不要讓他發出任何聲音。要是他敢吹哨子、吹笛子,你就堵他的嘴。」

金淩說:「知道了,知道了。看個人我還看不住麼。」

江澄說:「要是回來我發現他不在了,小心我打斷你的腿。」

评论

热度(2)